迷糊天使

Thursday, June 21, 2007

我宁愿放声大哭

最近忙得快活,也忙得尚充实。从前多愁善感的我,觉得在夜里偷偷哭泣是件很浪漫的事。后来我才知道,那种忧郁的理由总是围绕在自己。为自己失去亲人而黯然流泪,为不懂珍惜爱我的人而悲痛,为逃避责任而放纵自己。再后来我才懂,真正的眼泪是因为某件事,某个人触碰了自己的最深邃的心灵而自然掉落的。不再多愁善感的我,如今反而泪流得更多了。因为生命里的感动增多了。面对亲人的离世,我会在心里承诺:请让我放声大哭,我不是留恋您,不是要让您舍不得走,而是您又再一次触碰我小小的心灵,告诉我时间到了,您得走了。我想心里放不下的人、事亦是如此吧!你越是提不起,就越是放不下。放声大哭后,才会有放下的勇气。


躺在床上阅读久违刘墉的新书《爱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久违的不是刘墉,而是追看刘墉散文的青涩中学时代。耳边听着戴佩妮的歌声,稍昏暗的灯光,让心情随乐、随字逐流生命这个阶段,就快告一段落了。前两天拥抱了一个知心人,俩人不语,互相慰问的是彼此的眼泪。说再见,太早了点。因为心里知道不再见面不代表彼此失去了联系,就算这一个辈子都不会再碰面。就说保重吧。再贴切不过了。

明天请了一天的假。就听你说吧,对自己好一点。就算我还有好多的是要做,有好多的事要交待。不甘心的是,有些事情还是做不好。庆幸的是,还有不足的部分等着我去努力。蜿蜒的金马伦下坡唤醒了心里沉睡已久的龙猫。接下来的日子,龙猫依然会守护那份珍贵的纯真。有龙猫在,我放心多了。办公桌上的凌乱;家里很有格性的查查(自以为是的雄猫);几个不必言语也能传达讯息的知心,在那里提起的情,只能寄放在那里了。


染了一头红黄色的头发,在放纵之余,是为让这个皮囊增添点颜色。主动传了短讯给几个大学时期的姐妹,在问候之余,是为了形式上的告别。正式告别我们的大学日子后,你们各别都走上了事业感情兼稳定之路。不管未来,可否各别暂时撇下另一伴出来会个面;不管将来,可否暂时把宝宝交给丈夫看顾出来叙叙旧,走上红地毯的那天要记得让姐妹们一起来分享那一刻的幸福噢。或许,那时候的我,会是一副邋遢像,或是一副穷样,但请别投来可怜的眼光,因为我知道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是如此的满足。现在,请让我放声大哭,我宁愿放声大哭,因为我被生命感动了!­^_^命感动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