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天使

Tuesday, April 22, 2008

属于我的网络小说


好 久没有感 性的一个人坐在电脑前,边听抒情歌边给好友写信或边写伯克了。那,仿佛只是大学时期的专利。刚把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看了三分之二,或许大学时期的习惯 就只剩下这个了。。阅读网络小说,但不是在网上看,因为我不喜欢对着电脑银幕里刻板的文字掉眼泪的感觉,所以我宁可让眼泪滴在书上。严格来说会喜欢上网络 小说是因为《第一次亲密接触》,7年前和痞子蔡有了第一次真实的亲密接触后我是更加的义无反顾了,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而是因为他实在太真了。因为痞子蔡出 书的时间不一定,有时候要等上一年,有时候要等两年,所以在空白期我让藤井树走进了我的世界。会认识藤先生,其实,是因为他。《有个女孩叫 Feeling》,是他推荐给我的第一本他爱上的网络爱情小说,虽然。。。当时我不是那个给他Feeling的女孩。

蔡 健雅说hi &Bye 这张专辑是她从一段感情里走出来的同时写的。失恋会让人不知不觉地陷入感性澎湃的漩涡里,所以灵感就在这时候像关不了水龙头的水,源源不绝地拼命涌出来, 是这样吧,我想。幸福的时候没有办法让自己好好的回头看看自己,因为那太奢侈了,沉醉在幸福里的人没有一个愿意停下脚步然后向幸福喊“PAUSE”的,是 这样,总没错。那么,思念就在这两者中间吧?。。。

网 络小说的里从来没有“公主与王子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这样的结局。或许它引人入胜的地方不就是它那凄美的结局呗?因为凄美所以有遗憾,因为有遗憾所 以美丽。又或许作者也曾经历过一段如此痛恻心扉的爱情故事。如果美丽一定要是遗憾的,那么,我宁可我的爱情故事不要那么美丽,虽然,他给我的爱情很网络小 说。

思念只有一个方向 - 这是蔡智恒说的。思念从来就没有双向。即使两个人都因为距离思念,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一个小时有六十分钟,一分钟有六十秒,要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同时处于思念对方的状态的几率是多少?因为很少,所以我不知道,因为不知道,所以我同意痞子蔡的说法。

从 孤单一个人,走进爱的世界里需要的除了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勇气之外,还需要一把打开心门的钥匙。要让爱情存活,没有3分的傻气,投入指数不会超过二十巴; 要在爱里存活,没有3分的理智,横冲直闯的指数会高达八十巴。然而,傻气和理智只足于让两人相爱,却不足与让两个人相爱且相处。所以,另外4分, 是智慧。爱让两个人的世界更广阔,却又分分钟陷入另一个死胡里,让彼此痛苦不堪。然,要维持一段有距离的爱情,除了勇气,傻气,理智和智慧,缘分就是那所 谓的营养素。只有深信两人有缘,这条路才不会孤单。因为,思念会增添营养素,却同时也会消耗营养素。所以,相爱的两个人,其实是在互相吸取养分,继续在爱 里存活。所以,有时候我是檞寄生在他身上吸取养分,有时候他是被我驯养的小绵羊,因为需要与被需要的感觉在爱里是不可或缺的。

近 这几个月来,有好几位好朋友失恋了。失恋的理由及过程,五花八门,触目惊心。顿然想起某一首歌的一句歌词:“分手的理由有时候很动听。。”其实,大家都不 是输给第三者,不是输给时间,也不是输给距离,而是大家都输给了“无常”。所 以,感情还在,缘分未尽的时候请握紧彼此的手,即使未来注定要分离。。。当时候的承诺不会因为时间附上利息后一并偿还,而是永远成了锐现不了的空头支票, 从此只能是美丽又或是刺痛的传说。爱情还在的时候,两个人心灵相通;爱情走的时候,两个人的频率就会越差越大。。。就算拥有九把刀在《红线》里发明的M晶 片,也不可能回到原原本本的从前。

我 和他的爱情再过12个 小时就三岁大了。这也代表我们的龙猫三岁了(爱情刚萌芽的时候他送给我的)。一开始,我以为只要不去想要占有他,用另一个方式爱他,让他是他自己,让他是 别人的孩子,让他是别人的兄弟,让他是别人的红颜知己。。。只有这样,我和他才能随时面对和接受无常。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只是,爱情世界里,真的可以分 得那么清吗?那仿佛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伤害的方法吧!九把刀在小说的前序里说到:“欲望跟情感不可能分得太清楚,人一旦激烈爱上了,很自然就想占有对 方。”这绝对不是高尚的想法,却是爱情里很现实的感受。虽然,我不想自私的占有他,但至少我想拥有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爱情。所以,这一次我告诉自己,就轰 轰烈烈爱一场吧!可以相爱不容易,要相爱三年,前世我们起码修了三十年的福气。在爱的世界里,他从《有个女孩叫Feeling》出发,而我从《第一次亲密 接触》启程,美丽憧憬和悲惨凄美的邂逅虽然不会营造出九把刀小说中的奇特爱情故事,却创造出真真实实的恋曲。谁说恋爱中的人没有源源不绝的灵感,谁说只有 痛恻心扉的爱情故事耐人乏味?爱情三岁万岁!!!^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