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天使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方向在哪里?

方向在哪里?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仿佛人人在问,时时在问。是这个问题从来没有答案,还是找到答案的人实在太少?有很多人直到死的那一刻还在问还在找,仿佛这一生白走了

依稀记得九岁外公离世的那一年开始,小小的心灵偷偷有了一种怪异的想法,想要把临终前所要跟家人朋友说的话写下来,然后偷偷放在抽屉某个角落,或是临命终前把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叫到床前,告诉他们我心里想要对他们说的话。就这样,九岁的女孩长大成为大女孩的时候,依然在睡前反反复复练习着临终前要对我暗恋已久的男生,喜欢我但我没办法喜欢他的男生,常和我吵闹之后又亲密的姐姐。。所要说的话。这样的做法,好像可以让缺乏自信的我找到一点点的价值。觉得这样的死去很有架势。那时候的我,曾几何时深谙什么是死亡,什么是人生。。。

打开年少时候的日记本,何尝不都是“全世界都不懂我”的心情写照。人生到底是什么回事?

走到人生的这个阶段,或许还不是很明白人生到底是什么回事,但已明了,人生什么都抓不牢,人生什么也带不走。人生的剧本不在控制范围的时候,是无声抗议呢还是珍惜眼前的一切?我们只能二选一。剧本再好,也无法断定在临走前是否如此庆幸可以把所有演员召唤到跟前告诉他们心底的话。临终前,应该是急着要让身边的人了解,还是在回顾的时候心里明白,这一条路,我每一段都用心走,每一段都珍惜身边的人?。。。选择就在自己的手中。。。

人生的方向,不必刻意找,因为它早在您心中,只是您还看不到。。。

曾几何时,心里不时在挣扎。因为我没有伟大的梦想,没有伟大的抱负。这样的人生失败吗?我有点质疑。梦想就是人生的方向吗?好像不是。人生就必须照着社会的规例走才是成功的人生?我想不是。成功的人生不是由任何一个外人可以断定的,因为,只有自己最清楚。
虽然我的人生还没成功,虽然在别人眼里我什么都不是,但我开始坦然的面对眼前。我依然会跌倒,依然会碰墙,依然需要别人的指点,依然需要批评,但我不因此觉得羞耻。因为只有不停的学习,这条路才可以更完整,更圆满。:-)

亲爱的,不要犹豫。如果那是你的方向。。!^^

1 Comments:

  • 方向在哪里。非常有意义的一段文章。人生的方向,早在你心中。我非常喜欢这篇文章。希望可以摘录在我的部落格,让更多朋友可以发掘你的文章。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By Blogger Frenshi, at 9: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