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天使

Sunday, September 12, 2004

老房子

这是回家后的第十六天。。。很享受地在房里看着藤井树的<<这城市—B楼11楼第二部>>。在看着这本书的时候想起了老房子。会叫“老房子”是因为那里曾经是我住过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

假期回来前,那间“我的家”已变成了“老房子”。新家离旧家大概十五分钟。旧家是单层排屋而新家是双层排屋。当然从单层排屋搬到双层排屋是可喜可贺的,也是我们向往已久的。每个家庭成员一踏进这个所谓的新家就会忍不住地深深的爱上她。会用“她”来称呼这房子没有其他的,正因为她太美丽了。美丽不是因为她的外在,而是因为她舒适的内在。

终于我可以决定房间的摆设与布置(虽然我还没有属于我独个儿的房间)。埋藏在旧家柜子里已旧的熊熊,小猪和“玛使玛偌”终于有重见天日的一天了!!: ) 我想她们一定很满意且也爱上她们的新家。

只是,此刻的我突然思念起陪着我成长的那一栋老房子。。。那间房子不大但也不算太小因为比起组屋它算是大了。只不过住在这房子的我们都没有私人空间可言因为房子里的空间很有限。。。就因为这样若有家庭成员在闹别扭或在争吵,整间房子的人都会听得一清二楚。我们曾经为老房子换新衣衫,依稀记得那是我初中二的事了。新衣衫的颜色还是母亲和我一同拣的。

对老房子的印象永远难以磨灭除了是因为那用时间培养出的感情外另一个原因是外婆家就在我家后头。打开后门只要走一小段的小径就是外婆家。从小到大,我都是两间房子跑的。依稀记得当我还在念小学的时候,放学后总会奔奔跳跳地往外婆家奔去,好迫不期待的想见我信赖的外公。。。三年级那年,外公离开了人间,老家的意义也因此少了一大半,但还年幼的我已知道什么是精神常存。

搬离了老房子,心情和情怀免不了会有所变迁。。。私人空间有是有了,楼下即使有人在吵架,楼上的人可以一点也不知晓。空间大了是不是也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疏远了?我想事情总是有弊也有利的。。。

此刻的我在怀念“老房子”和我成长的岁月。。。

自<<这城市—B楼11楼第二部>> :“翻动过去的记忆,发现自己走过的足迹,每一步都是自己,每一步都是美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